媒体聚焦
四川经济网:“公益+商业”助残新模式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四川经济网

  6月21日,第十届中国(成都)礼品及家居用品展览会暨首届文创旅游商品展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20,000平方米的超大展会规模,500多家企业参展,观展买家近42,000人次。我省“折翼天使”多款手工艺产品参展,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据悉,“折翼天使”品牌计划于2017年国际助残日(12月3日)正式启动上线,是由四川省残联倾力打造的全国首个残疾人手工艺品专属品牌。“折翼天使”选送的手工艺品参加了此次展览,在展览会现场,残疾人手工艺品引来现场观众的驻足围观。

  四川省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残疾人就业形势严峻,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因自身特点及方便性和可及性,从事传统手工艺的残疾人逐年增多,但面临产品创新不够、销售渠道不畅、市场反应速度太慢、从业收入偏低等瓶颈问题,四川省各级残联一直在思考、探索解决途径。这次展览会专设残疾人手工艺品专柜很有意义、很有价值,让残疾人手工艺品有了展示的平台,让社会各界更多地认识残疾人手工艺品,喜欢残疾人手工艺品,从而形成市场购买力。

  据介绍,在四川省残联、成都市残联的主导并指导下,成都启航助残公益服务中心依托逐梦(残疾人)众创空间,一直专注于为残疾人创业、就业、创新提供专业的公益服务。一直跟踪帮扶残疾人手工艺人,总结精准扶贫经验,探索助残新路径,成功搭建针对残疾人手工艺品产品创新和市场开发的精准电商对接平台,使更多的残疾人手工艺品从业者受益。

  ~S780`~UVQB78(E~A9@D3[3.png

  A$MXO79B%C@(_5DP3)CNTCI.png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