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四川“公益+商业”助残新模式再创佳绩 “折翼天使”残疾人手工艺品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

  6月21日,第十届中国(成都)礼品及家居用品展览会暨首届文创旅游商品展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20000平方米的超大展会规模,500多家企业参展,观展买家近42000人次。我省“折翼天使”多款手工艺产品参展,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近年来,残疾人就业形势严峻,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因自身特点及方便性和可及性,从事传统手工艺的残疾人逐年增多,但面临产品创新不够、销售渠道不畅、市场反应速度太慢、从业收入偏低等瓶颈问题,四川省各级残联一直在思考、探索解决途径。

  在省、市残联的关心指导下,成都启航助残公益与四川省礼品行业协会、成都礼品沙龙会联合发起的“残疾人手工艺人才培优计划”已经开展了近一年。“折翼天使”选送的手工艺品参加了此次展览,在展览会现场,残疾人手工艺品引来现场观众的驻足,吸引媒体竞相拍照、采访。

  这次展览会专设残疾人手工艺品专柜,很有意义、很有价值,让残疾人手工艺品有了展示的平台,让社会各界更多地认识残疾人手工艺品,喜欢残疾人手工艺品,从而形成市场购买力。其中,“折翼天使”独臂绣娘《手绣礼帽》文创作品在2018成都礼物创意设计大赛斩获银奖。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