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青年网:汶川地震截肢女孩在亚残会为祖国又添一金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109日,从雅加达传来捷报,四川省运动健儿王睿勇夺“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项目TT7级单打个人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又添一枚金牌。

  运动员王睿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赢三局战胜了对手,最终获得乒乓球女子站立组TT7级单打冠军。 

  从一开始的自卑到现在的自信,一路走来,王睿说要感谢身边每一位善待自己的人。她从2009年开始接触乒乓球,到现在已经9年了。“中间有无数次想放弃的念头,但是在父母、教练和队友们的鼓励之下,选择继续坚持”,王睿说。因为长期的训练,她的假肢被磨破了,但第二天还是会坚持训练。“今天拿到了一个好名次,我觉得不仅是一次荣耀,更是我的内心在逐渐变强大。我爱乒乓!它让我重获正能量,有机会为祖国争光!”   

  记者了解到,2008年汶川地震,王睿被埋于废墟之中,获救后右腿高位截肢。一次偶然的机会练上了乒乓球,进了四川省队和国家队,先后斩获全国残运会、亚锦赛、仁川亚运会冠军。 

  说明: 图片4 

  说明: 图片5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