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封面新闻:汶川截肢女孩王睿 蝉联亚运会冠军后很平静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封面新闻

  10月10日,记者从四川省残联获悉,正在雅加达举行的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传来捷报,四川运动健儿王睿在乒乓球项目TT7级单打比赛中勇夺第一,为中国代表队再添一枚金牌。

  比赛中,王睿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连赢三局战胜对手,最终斩获乒乓球女子站立组TT7级单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4年于仁川举办的第二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她也是该项目的冠军获得者。

  记者连线上王睿时,她正在备战将于10月11日举办的乒乓球团体比赛,刚刚蝉联冠军的她心态却很平静,“这个项目,上一届我是冠军,赛前我给自己定了目标,这一届也要朝着金牌努力。”

  为了在取得好成绩,今年7月开始,王睿便随队封闭训练。这场比赛过来,她又将飞往斯洛文尼亚继续参加世锦赛。

  王睿是四川德阳人,在2008年的大地震中被埋于废墟之中,获救后右腿高位截肢。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乒乓球,先后进了四川省队和国家队。她也是全国残运会、亚锦赛和两届亚运会的冠军获得者。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