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川报观察:优秀残疾人创业代表亮相成都双创周农业创享会
发布时间:2018-10-15     来源:川报观察

  “我希望将我的阳光和微笑以及创业的经验,带给更多的残疾朋友,将这份阳光和微笑传递下去。”10月15日举行的2018年全国双创周成都农业创享会会场上,坐在轮椅上的“四川省自强模范” 潘远香分享的创业故事引来不断掌声。

作为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农业创享会于15日在温江举行,潘远香作为“四川省自强模范”、“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肢体残疾人潘远香,被邀请到会场作了创业经验分享。

  潘远香是屏山县大乘镇正直村村民,她3岁时因病致双下肢瘫痪,肢体二级残疾。2013年,潘远香在屏山县残联的帮助下成立了屏山县犇犇肉牛养殖场,发展至今,年出售肉牛200余头,销售额400万余元,纯利润15万元左右。她用“养殖场+残疾人或农户”合作养牛模式,带动周边20多名残疾人发展肉牛养殖,帮助每户年增收10000元以上。分享会上,她告诉听众,她也曾自卑过、哀怨过,但是她不断告诉自己,只要有足够的毅力,肢体健全的人能做到的事,她也能够做到。

  除了潘远香,“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十二五”助残先进企业负责人贾渔,四川省残疾人“自强模范”、“成都市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马茂军等残疾人创业代表也带着他们的农业产品来到了活动现场。作为残疾人创业者,他们受到了各级残联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也希望在双创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会人员在听完潘远香等人的分享,看到残疾人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后,纷纷为他们的精神和意志力点赞。

  “通过创享会,能让残疾人创业者了解到最新的政策、最前沿的农业科技动向以及好的商业模式,对于打开他们的创业眼界和创业思路,很有帮助。” 成都启航助残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任易说。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