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民生经济网:四川重奖最励志的自强典型和最感人的助残典型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中国民生经济网

  10月19日,最励志的自强典型、最感人的助残典型表彰仪式在四川省残联举行。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丁二中,省残联理事、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杨生明,禧慈成都康复产业集团董事长周城宇,以及获得“最励志的自强典型”、“ 最感人的助残典型”称号的代表等出席表彰仪式。

  据悉,为科学总结、生动宣传过去五年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鲜活经验,四川省残联在全省开展了“奋进新时代共享新发展”典型事件(人物)评选活动,通过评选活动宣传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关注,以此传播正能量,激励更多残疾人自强自立,引导社会更多关爱残疾人、服务残疾人。

  本次获得“最励志的自强典型”、“最感人的助残典型”表彰的各10名,他们以鲜活的事件和代表性人物,生动展示了过去五年四川残疾人事业的巨大发展成果,用行动诠释生命的价值,为广大残疾人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树立了标杆。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对10名获得“最感人的助残典型”称号的个人予以每人5000元的奖励,助残爱心企业禧慈成都康复产业集团将对10名获得“最励志的自强典型”称号的个人予以每人10000元的奖励。

  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奖励助残典型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2018年在凉山州投入资金300万元,用于开展“集善扶贫健康行·三星爱之光”凉山儿童眼病公益行项目,为凉山州青少年眼病患者进行免费治疗,同时为凉山州两所特殊教育学校进行无障碍改造。  

  附: 

  1、“最励志的自强典型”名单(10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龙奎,男,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李杰文,男,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清水铺村村民 

  何志绪,男,绵阳市何氏推拿中心创始人 

  吴利通,男,广元市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广元市新时代服装厂厂长 

  沙马友古,男,凉山州雷波县残联理事长 

  胡春香,女,眉山市彭山区凤鸣镇个体经营户 

  董超,男,四川省残疾人射击队运动员 

  董健,男,淘宝网“lucky之家”店主 

  彭超,男,四川大学法学院在校学生 

  潘远香,女,宜宾市屏山县犇犇牛肉养殖场场主 

  2、“最感人的助残典型”名单(10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曦。男,资阳市征峰胶鞋有限公司总经理 

  邓素华,女,广安市邻水县黎家乡药王顶村村民 

  代丽飞,女,成都大学护理专业在校学生 

  朱春梅,女,南充市高坪区白塔街道办梨树街社区居民 

  肖代品,男,阿坝州小金县双柏乡大锁村会计 

  张春美,女,攀枝花市米易县第二小学教师 

  胡斌,男,成都市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理事长 

  宫冠英,男,四川省残疾人服务外包就业(实训)基地主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研究院院长 

  谢芳,女,成都市崇州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 

  赖丽思,女,四川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