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四川经济网:四川省残联表彰最励志的自强典型、最感人的助残典型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四川经济网

  19日下午,“最励志的自强典型”、“最感人的助残典型”表彰仪式在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举行。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对10名获得“最感人的助残典型”称号的个人予以每人5000元的奖励,助残爱心企业禧慈成都康复产业集团对10名获得“最励志的自强典型”称号的个人予以每人10000元的奖励。

  据介绍,为科学总结、生动宣传过去五年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鲜活经验,省残联在全省开展了“奋进新时代共享新发展”典型事件(人物)评选活动,通过评选活动宣传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关注,以此传播正能量,激励更多残疾人自强自立,引导社会更多关爱残疾人、服务残疾人。

  本次评选出的“最励志的自强典型”、“最感人的助残典型”各10名,他们以鲜活的事件和代表性人物生动展示了过去五年四川残疾人事业的巨大发展成果,用行动诠释生命的价值,为广大残疾人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树立了标杆。

  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丁二中表示,残疾人本身是弱势群体,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需要比其他人更努力,但是他们通过更多的付出,来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这种精神特别难能可贵,是激励社会的一种正能量。这次的表彰不仅是对于他们辛勤付出的一种鼓励,更是激励全社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据了解,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奖励自强、助残典型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2018年在凉山州投入资金300万元,用于开展“集善扶贫健康行·三星爱之光”凉山儿童眼病公益行项目,为凉山州青少年眼病患者进行免费治疗,同时为凉山州西昌市特殊教育学校和盐源县特殊教育学校进行无障碍改造。

表彰最感人助残典型代表.jpg

表彰最励志的自强典型.jpg

残联工作人员与全体受表彰残疾人代表合影.jpg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