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四川劳动保障杂志:2018年四川省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2     来源:四川劳动保障杂志

  11月9日,2018年四川省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成都菁蓉汇举行。本次招聘会以“助残就业 圆梦小康”为主题,由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四川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四川省残疾人服务外包就业(实训)基地、成都启航助残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现场招聘活动进场企业150家,涉及视觉传达艺术设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法律、质检、医疗、电子商务、新媒体运营、销售、客服、行政文职类等40余个专业1000余个岗位。到当天下午,共有391名残疾人与企业达成了意向协议。

  记者看到,在招聘现场设置了岗位招聘区、文创非遗岗位区、社会企业合伙人招募区三大招聘专区,为各类残疾人提供适合的就业岗位。

  今年23岁的郑某是一名来自安徽的残疾人,患有白化症,视力残疾。今年大学毕业的他跟随女朋友来到成都工作、生活。当他得知此次招聘会信息后,就带着简历来到现场,想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招聘会就业岗位种类很多,都很适合残疾人,可以很深入地与用人单位交流了解,是个难得的机会。”

  在文创非遗岗位区的一家经营瓷胎竹编产品的四川翰睿互通科技有限公司受到了应聘者的青睐。招聘负责人王长亮表示,目前公司正积极探索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让残疾人在家就能工作赚钱。“经过一周的系统培训后,掌握竹编技能的残疾人可以在家上岗,公司定期派专员到家中回收竹编产品,月收入可达到三四千元。”

  据悉,此次招聘会针对不同残疾类型的残疾人提供专属服务,保证残疾人参会便利。针对肢体残疾者提供了肢体残疾便捷通道,还有多名志愿者提供引领服务。针对视力残疾者,现场提供语音导向图方便残疾人查找定位,服务站及部分企业还通过听读软件App为他们提供语音播报服务。此外,针对听力残疾者,现场设有数名手语翻译,帮助听力残疾者与企业交流提供服务。

  据四川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会为省内有志向、有学识、有技能、有意愿的残疾人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搭建起平等就业、参与社会生活的平台,引导支持残疾人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振兴传统工艺、家庭手工艺等项目,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

  

2018年四川省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成都举行

  

2018年四川省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成都举行

  

2018年四川省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成都举行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