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搜狐新闻: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闭幕 优秀选手将备战全国比赛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搜狐新闻

  12月3日,是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今年的主题是赋予残疾人权力,确保包容与平等。由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四川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四川依然圆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四川技能大赛——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经过两天时间的比赛后,于国际残疾人日当天成都温江区闭幕。

  四川技能大赛——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各地积极性高、涉及面广、参与人数多,来自全省20个市(州)的237名残疾人选手将参加四大类共12个项目的竞赛。其中,36名裁判、200余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他们提供了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这是四川省残疾人的一件盛事,优秀残疾人技能人才欢聚一堂,切磋技艺,交流心得,共同提高。

  本届竞赛项目分4大类12项。包括信息通信技术类:网络编辑员(网页制作)、计算机操作员(文本处理)、计算机操作员(数据处理)、网络工程技术员(IT网络系统管理);美术专业类:广告设计师(海报设计)、摄影师;手工业类:裁剪工(服装裁剪)、裁缝(服装制作)、竹制品加工(竹编)、民间工艺品制作工(刺绣);服务类:保健按摩师(盲人保健按摩)、美发师(美发)。

  12月3日上午,四川技能大赛——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举行闭幕式,相关领导参观了获奖作品展示,并与获奖选手交流。当天,总裁判长宣布获奖选手名单,宣布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团体总分奖名单。出席竞赛闭幕式领导还前往四川残疾人艺术团看望慰问残疾人演员。

  据了解,本次竞赛结束后,将抽调获奖优秀选手组建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四川集训队,备战将于2019年举办的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