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是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今年的主题是“赋予残疾人权力,确保包容与平等”。当天,由省残联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举办的四川技能大赛——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成都闭幕。

       为检验残疾人技能培训成果和水平,营造社会扶残助残良好氛围,12月1日—3日,四川技能大赛——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正式举行。

       来自全省20个市(州)的237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信息通信技术、美术专业、手工业、服务等四大类共12个项目的竞赛,36名裁判、200余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这次竞赛涉及面广、参与人数多,优秀残疾人技能人才欢聚一堂,切磋技艺,交流心得,共同提高。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推动下,我省各级残联系统紧紧围绕全省残疾人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以技能提升培训促就业,开展特色项目稳就业,残疾人就业渠道进一步拓宽,形成了残疾人按比例就业、集中就业、自主就业创业、辅助性就业等多种就业形态,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竞赛结束后,我省将抽调获奖优秀选手组建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四川集训队,备战将于2019年举办的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项目个人一等奖选手:

网页制作,杨清云(泸州市代表队);

文本处理,杨永红(遂宁市代表队);

数据处理,徐贤军(乐山市代表队);

IT网络工程,黄川(眉山市代表队);

美发,刘曦(雅安市代表队);

盲人按摩,王坤(成都市代表队);

海报设计,奉先登(绵阳市代表队);

摄影,汤宏炜(成都市代表队);

服装裁剪,何宏美(宜宾市代表队);

服装制作,蒲建中(眉山市代表队);

竹编,何元洪(成都市代表队);

刺绣,贾春梅(成都市代表队);

黄章荣等24名选手获得各竞赛项目个人二等奖;

唐国富等36名选手获得各竞赛项目个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