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四川日报: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闭幕 237名选手同台竞技
发布时间:2018-12-04     来源:四川日报

  123日,在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之际,由省残联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举办的四川技能大赛——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成都闭幕。

   

  为检验残疾人技能培训成果和水平,营造社会扶残助残良好氛围,121日至3日,四川技能大赛——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举行,来自全省20个市(州)的237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信息通信技术、美术专业、手工业、服务等四大类12个项目的竞赛。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推动下,我省各级残联系统紧紧围绕全省残疾人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以技能提升培训促就业、开展特色项目稳就业,残疾人就业渠道进一步拓宽,形成了残疾人按比例就业、集中就业、自主就业创业、辅助性就业等多种就业形态,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竞赛结束后,我省将抽调获奖优秀选手组建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四川集训队,备战将于2019年举办的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副省长王一宏出席闭幕式。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