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四川经济日报:残疾人作家杨嘉利作品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12月16日,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作家协会、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四川大学出版社、四川经济日报社主办的残疾人作家杨嘉利作品研讨会在成都举行。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教授李后强主持会议。

  省残联理事长毛大付,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明泉,省作协副主席伍立杨,省残联副理事长杨志远,省社科院副院长姚乐野,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助理、四川日报专职编委姜明,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陈海泉,四川大学出版社社长王军,四川经济日报社总编辑李银昭等出席会议。

  杨嘉利作为一位残疾作家,几十年来坚持写作,创作了《青春雨季》《彼岸花》《重生门》等诸多作品,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扬。研讨会上,21位与会专家、学者、嘉宾和《重生门》中写到的人物代表进行了发言,对杨嘉利给予文学和精神上的高度评价。

  李后强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今天是一次特殊的研讨会,特殊在研讨对象是不著名的作家、是残疾人作家,这也折射了党政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大众的关注。从能量学或者发展学角度看,残疾人也是正常人,残疾人往往能创造奇迹,身残志更坚,体弱能更大,从残缺中发射光芒。杨嘉利就是精彩例证。从苦难奋斗精神来说,他应该是四川的“张海迪”,是四川残疾人的学习榜样和成才典范。他的作品充满泪流、暖流、气流、光流,布嵌着冰点、亮点、燃点、奇点,他的作品就是励志书、奋斗史、大爱诗、众生相。

  与会专家 、学者、嘉宾也纷纷表示,杨嘉利向前向善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他的文学作品也值得细细品读。

  

    残疾人作家杨嘉利作品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鲍安华摄 (2).jpg

 1.jpg

  2.jpg  

3.jpg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