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四川在线:19个国家600幅作品 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今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06     来源:四川在线

  1月4日上午,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在成都市天府新区中国西部博览城隆重开幕。记者从活动主办方获悉,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于1月4日—6日在蓉展出三天。

  本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指导,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化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和成都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

  据了解,此次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是成都市首次承办的国际性、高水准、残健融合的文化精品展览,得到了中国残联、四川省残联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各地上千名摄影家创作的摄影作品4000余幅,此次将展出其中600幅。

  “本次摄影展不仅让残疾人艺术走近成都市民,展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巨大成就,展示残疾人自强奋进精神的艺术成果,而且为国内外残疾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更是全社会了解残疾人精神世界,感受残疾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意志品质的重要窗口。” 中国残联宣文部副主任王宏伟表示,此次选择在成都举办国际摄影展,对传承中华民族历史,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残疾人文化艺术交流的国际舞台,不断提升残疾人文化工作水平,实现同步小康具有特殊的意义。

  成都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打造好“中国•成都”残疾人文化艺术活动品牌,进一步提升成都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同时,有序推进残疾人文化惠民工作,更好地满足全市34万残疾人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向成都市残联捐赠了书画作品和1000册图书。(活动主办方供图)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