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日报: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在成都西博城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06     来源:中国日报

  1月4日上午,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在成都市天府新区中国西部博览城开幕。据了解,此次摄影展是成都市首次承办的国际性、高水准、残健融合的文化精品展览,得到了中国残联、四川省残联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各地上千名摄影家创作的摄影作品4000余幅,此次将展出其中600幅。该影展将持续至1月6日。

  开幕式上,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向成都市残联捐赠了书画作品和1000册图书。

  成都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打造好“中国•成都”残疾人文化艺术活动品牌,进一步提升成都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同时,有序推进残疾人文化惠民工作,更好地满足成都市34万残疾人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力量。

  来自上海的多重残疾人朱德春以一幅名为《出发》的摄影作品获得国际残疾人摄影展一等奖。“这是我15年在成都举行的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拍到的一张照片,我用鱼眼镜头快速连拍,选取了这张,这些运动员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让我非常的赞叹和敬佩,他们通过参加比赛,表达出了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也是我这张照片想要表达的含义。”朱德春说。

  “我很高兴能够到成都参加这个影展,成都是我非常喜爱的城市。”一位来自秘鲁的摄影人John谈到自己参加影展的感受:“能够来参展并通过这个平台和大家一起交流是我的荣幸,对于我们摄影人来说,拍出好的作品最主要的是对摄影的激情,好的作品不是通过好的器材,只要有了激情哪怕通过手机都能拍出好的摄影作品。”

  本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指导,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化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和成都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