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0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在成都市天府新区中国西部博览城开幕。中国残联原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宣布摄影展开幕后,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向成都市残联捐赠了书画作品和1000册图书。

  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旭光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是成都市首次承办的国际性、高水准、残健融合的文化精品展览,得到了中国残联、四川省残联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19个国家以及全国各地上千名摄影家创作的摄影作品4000余幅,此次将展出其中600幅。这些精品力作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呈现了丝路精神下的多元文化融合交流,反映了残(健)摄影家“共筑中国梦,共赴新征程”的美好愿景,必将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事业融合发展。

  中国残联宣文部副主任王宏伟介绍,本次摄影展不仅让残疾人艺术走近成都市民,展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巨大成就,展示残疾人自强奋进精神的艺术成果,体现平等、参与、共享理念,而且为国内外残疾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以残健同行的艺术形式传播人道、仁爱、人文理念,展示艺术融合的文化精神,更是全社会了解残疾人精神世界,感受残疾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意志品质的重要窗口,必将成为当前全国残疾人文化活动的一个新亮点。

  “那一刹那,残疾人运动员在运动场上的拼搏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很幸运我能及时按下快门记录下他出发入水的那精彩一瞬。”来自上海的残疾人朱德春的摄影作品《出发》,以其独特的视角和张力一举获得了本次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的一等奖。

  朱德春告诉记者,这张获奖照片拍于2015年9月19日,当天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在四川成都开幕,他在拍摄游泳项目比赛时用单反鱼眼镜头定格下这扣人心弦的这一刻,自己作为一名多重残疾摄影爱好者,被这名残疾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感动。

  据悉,此次摄影展将持续至本月6日。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