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封面新闻:四川首次残疾人冰雪推广活动上 这支滑雪队亮相了
发布时间:2019-01-30     来源:封面新闻

一条坡度最大的滑雪跑道上,一群年轻人脚踩滑雪板,飞一般地冲向坡底,整个旱雪场都是欢腾和朝气。

这是一支特殊的滑雪队,由十位来自新都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听障学生组成。1月24日,在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2019年四川省暨成都市残疾人雪上运动体验活动开幕式上,他们一经亮相便引起了连连掌声。12岁的胡海涛有些激动。就在三个月前,他第一次接触到滑雪这项运动,便展露出惊人的天赋。

彼时,滑雪教练在新都区特殊教育学校选拔了10名听障学生组成了这支特殊的滑雪队。今年1月11日—在同学们接触滑雪三个月后,他们便迎来一次检阅。以胡海涛为代表的四名同学代表四川参加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迷你滑雪比赛。其中,胡海涛荣获男子听力组100米决赛铜牌,填补了成都市残疾人运动员无人参加冬季项目及零奖牌的空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以前在旱雪场训练,这次比赛是在真雪场上进行有些不适应。”胡海涛比划着双手诉说着首次比赛的遗憾,他说,三个月的滑雪训练已经让他爱上了这项运动,未来他也做好了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的准备。

据了解残疾人雪上运动体验活动是四川省和成都市首次举办的残疾人冰雪运动推广活动,为进一步在成都推广残疾人冰雪活动,探索在南方省市开展残疾人冰雪运动的经验。

成都市残联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宣传雪上运动知识,普及冰雪运动文化,从而进一步推动成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助力。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