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新浪四川:四川3名射击健儿喜获东京残奥会入场券
发布时间:2019-02-28     来源:新浪四川

近日,2019年世界残奥射击世界杯比赛在阿联酋艾茵落下帷幕。四川省残疾健儿董超、田富刚通过本次比赛分别喜获1张东京残奥会入场券,加上之前苟定超的1张入场券,至此,我省已经有3名射击运动员成功获得2020年东京残奥会入场券。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210名运动员参赛,赛事规模远超往届世界杯赛,竞争异常激烈。中国残疾人射击队19人参加比赛。经过9个比赛日的顽强拼搏,我国13名运动员豪取8金5银2铜并打破1项世界纪录,同时位列奖牌榜和金牌榜第1位。四川共有5名运动员参加6个小项比赛和7项目MQS达标,其中,董超、田富刚、苟定超获得R1-男子10m气步枪站姿团体冠军;董超、田富刚获得R3-混合10m气步枪卧姿团体冠军,R7-男子50m步枪三姿团体第二;张玉获得SH2团体R4-混合10m站姿团队第三。

通过本次比赛,四川残疾健儿积累了大赛经验,检验了我省残疾人射击队的训练竞技水平,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集训备战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打下了基础。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