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川报观察:达州运动员杜天夺金!实现四川全国残运会冬季项目金牌零突破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川报观察

  首金!3月6日,四川达州运动员杜天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男子坐姿越野滑雪7.5公里比赛中获得金牌,实现四川在全国残运会冬季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此前,3月4日,杜天还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km比赛中夺得银牌。

  记者电话采访了运动员杜天,据他介绍,自己两岁的时候因为高烧患小儿麻痹,造成双腿残疾。因为从小自卑,怕被人嘲笑,于是开始尝试用锻炼身体的方式来改变自己的身体状况。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发现锻炼改变的不仅仅是身体。

  因为热爱运动,19岁的杜天被校长极力推荐给达州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达州市运会,并且在训练一个多月后就再市运会上拿到了1金2银2铜的好成绩。因为成绩突出被选进入四川省网球队,在网球队训练四个月后,恰逢北京2022在招募滑雪运动员,省网球队给杜天报了名,就这样,经过全国三站选拔,杜天进入国家越野滑雪队。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越野滑雪是冬季残奥项目竞争最为激励的一项,运动员需要坚强的毅力和持久的耐力,克服身体极限,夏天40度高温苦练技术,冬天零下30度狠练基本功,很苦很残酷。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