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华西都市报:川大学生彭超被评为全国自强模范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四川省7名全国自强模范、4个全国助残先进集体、4名全国助残先进个人、4个残疾人之家和1名全国残疾人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
  来自四川大学法学院的大四学生彭超是被表彰的全国自强模范之一,本报曾多次对他进行报道。16日,记者联系上彭超时,他刚参加完表彰活动。他说:“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自强模范,其中很多人的故事深深触动了我,我自愧不如。觉得自己以前做得还不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将做得更好,朝着目标前进。”
  据悉,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给予残疾人事业战线突出贡献者及集体的最高褒奖。
  大学期间,彭超读诗词、打游戏、做演讲、录直播……竭力拓展大学生活的宽度和厚度,他和所有二十岁的年轻人一样,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和进取。今年6月,彭超将从川大法学院毕业。他给自己定了个目标:考上本校刑法专业的研究生,为更多弱势群体伸张正义。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