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四川日报:彭清华会见我省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四川日报

  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17日上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会见我省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向全省620多万残疾人及其亲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和敬意。
  会见开始时,彭清华来到自强模范、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中间,与大家热情握手、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身体健康、就业就学、工作生活情况,倾听大家讲述各自的人生经历和奋斗历程。彭清华说,大家是我省广大残疾人和扶残助残人士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你们中有的靠脚写字答题、考取了四川大学,有的失去双腿坐着轮胎插秧、乐观发展种植养殖业,有的视力残疾、克服重重困难通过钢琴十级考试,有的数十年如一日坚持为残疾人服务……大家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值得我们学习。要大力宣传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代表的事迹,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彭清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亲切会见了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的各位代表,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推进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他们既是特别需要社会更多关爱理解和帮助的群体,也是推进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我省广大残疾人自尊自立、顽强奋斗,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挥洒辛勤汗水,为四川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位自强模范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影响和激励更多的残疾人勇敢面对生活挑战,努力实现人生梦想。希望各位助残先进弘扬助残善举,把爱心传播给更多残疾群众,鼓励更多人加入到扶残助残行列中来。
  彭清华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各项建设事业都要把残疾人事业纳入其中,不断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各级残联要发扬优良传统,切实履行职责,为残疾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团结带领残疾人继续开创工作新局面。
  全国自强模范刘家学、全国助残先进个人邓小波在发言时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关爱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与广大残疾人一道,共同书写更加出彩的人生。
  副省长王一宏参加会见。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