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川报观察:第二届四川听障朗诵决赛落幕 他们用“最动人”的声音为自己加油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川报观察

      为提高听力残疾人口语表达能力和文化艺术修养,展示听力残疾人突破障碍、敢于表达、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6月2日, 四川省残联、省图书馆、新华文轩主办的第二届四川省听障人士朗诵决赛在省图书馆顺利举办。
 
      本次朗诵比赛是四川省残联、省聋人协会与社会各界共同搭建的一个听健融合发展、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平台,分少儿组(18岁以下)和成年组(18岁以上,含18岁)。前期共有74名选手共计74部作品参加了海选,其中少儿组38部、成年组36部,从中遴选出31名选手晋级决赛。

      参加比赛的听障选手,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52岁。他们或朗诵经典诗文,深情表达对祖国和新时代的热爱,或是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对人生的感怀融入原创作品,多次触动了评委的泪点。少儿组参赛选手由于前期康复干预及时,很清晰的把所有朗诵信息传达给所有评委和现场观众的耳中,多数还有舞台经验,竞争非常激烈;成年组由于种种原因康复干预普遍较晚,尽管有些选手发音还不太标准,但并不妨碍他们运用丰富多彩的表情,抑扬顿挫的声调,表达对祖国的深爱,对生活挫折永不妥协的精神。
 
      当天,所有参赛选手那份敢于说话的激情,感染了现场所有人,每一位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他们“最动人”的声音来为自己加油、为祖国70周年华诞、为伟大复兴中国梦点赞!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公正的评判,少儿组陈蔓妮和成年组的陈辉分获一等奖;此外,二等奖为周宛玥(少儿)、郝芹(成年);三等奖为张馨予(少儿)、马骁和李龙(成年并列)。他们将代表四川参加中国聋协主办的全国听障人士朗诵复赛。现场还对各组第4至15名的选手颁发了优秀奖。
 
      “通过朗诵比赛展示了听障残疾人的康复成果,让他们更有信心勇于表达自己,帮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省聋人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