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四川观察:用“最动人”的声音点赞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四川观察

今天(2日,由四川省残联、四川省图书馆、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四川省聋人协会、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四川省听障朗诵决赛,在四川省图书馆顺利举办。

本次朗诵比赛,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赞助了各组别前三名及优秀选手合计5000元价值的图书。四川省图书馆免费提供了比赛场地及场地午餐和部分图书。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评委大咖们不计个人得失,公正评选、全面点评和指导。

朗诵决赛分少儿组(18岁以下)和成年组(18岁以上,含18岁)。前期共有74名选手参加了海选,少儿组38部,成年组36部。共31名选手晋级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决出了一等奖:陈蔓妮(少儿)、陈辉(成年)

二等奖:周宛玥(少儿)、郝芹(成年);三等奖:张馨予(少儿)、马骁和李龙(成年并列)。他们将代表四川参加中国聋协主办的全国听障朗诵复赛。

现场还对各组第4至15名的选手颁发了优秀奖。

成都市聋协、乐山市聋协、绵阳市聋协、四川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成都市青羊区康语阳光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成都市锦江区起跑线听觉语言训练中心等精心组织了选手参加比赛,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参加此次比赛的听障选手,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52岁。他们或朗诵经典诗文,深情表达了对祖国和新时代的热爱,或是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对人生的感怀融入原创作品,多次触动了评委的泪点。

少儿组参赛选手由于前期康复干预及时,很清晰的把所有朗诵信息传达给所有评委和在场观众的耳中,多数还有舞台经验,竞争更为激烈;成年组由于种种原因康复干预普遍较晚,尽管有些选手发音还不太标准,但并不妨碍他们运用丰富多彩的表情,抑扬顿挫的声调,表达了对祖国的深爱,对生活挫折的永不妥协的励志精神。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