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青年网:全国残疾人脱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4     来源:中国青年网

      6月24日,全国残疾人脱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成都举行,报告会上,来自安徽、湖南、广西、贵州等六个省的6位残疾人脱贫典型、助残扶贫典型,分享了各自的励志故事。
 
      据悉,为进一步激发贫困残疾人脱贫的动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残疾人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确保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要求,中国残联、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妇联和共青团中央从全国遴选了部分残疾人脱贫和助残扶贫典型,组成全国残疾人脱贫先进事迹报告团开展巡回报告。
 
      报告会上,来自安徽、湖南、广西、贵州、山西、四川的6位全国残疾人脱贫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以自身的亲身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各自在脱贫致富道路上精彩的励志故事,包括他们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如何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出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以及带领其他贫困残疾人、贫困户致富的故事。报告团成员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光辉形象,传递了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诠释了“自强自立、脱贫光荣”的精神风貌。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