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天天快报:全国残疾人脱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4     来源:天天快报

      身体的残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思想精神和灵魂的残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行动证明残疾人也能领跑脱贫。
 
      6月24日,全国残疾人脱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成都举行,报告会上,来自安徽、湖南、广西、贵州、山西、四川等六个省的6位残疾人脱贫典型、助残扶贫典型,分享了各自的励志故事。
 
      来自四川省达州市的“后浪哥”刘后浪,少年时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然而病痛并没有让他放弃生活,他通过养殖山羊收获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并引领同村的父老乡亲一起摘掉了贫穷的帽子。“后浪哥”不仅在2017年顺利脱贫,而且在2018年养殖场收入达到12万元,同时荣获“四川省脱贫攻坚奋进奖”,并喜迎新娘。
 
      贵州省福泉市的“牛哥”王华银,因天生侏儒找不到合适工作,最终他决定自主创业,通过养牛致富,成为“残疾人自强模范”; 安徽省宣城市陈长红,患有先天性眼疾,家中五口人其中三人都是残疾,他通过养殖鸡、牛、羊顺利脱贫并带动其他贫困户、残疾户一起脱贫致富,并荣获“宣城好人”,“安徽好人”等称号;广西玉林市刘入源通过“一只手”养殖山羊成为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羊”。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来自湖南省邵阳市的“90后轮椅女孩”杨淑亭表示,这是她最喜欢的一句话。杨淑亭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18岁时因为遭遇了一场车祸,让她的身心都受到了重创,坚强地挺过来后,她通过销售仿真花工艺品开启了创业之路。在事业取得一些成绩之后,还带领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残疾人哪里有需要我就会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困难就有我忙碌的身影。”向阳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和一名脱贫一线帮扶干部,他表示他有的只是一颗初心、一颗匠心、一颗丹心!他用赤诚的“三心”浇铸着一种信念-——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报告团成员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光辉形象,传递了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诠释了“自强自立、脱贫光荣”精神风貌,令大家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