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封面新闻:盲人在成都如何看电影?蒙眼观众与视障群体一同体验
发布时间:2019-06-30     来源:SRC-686218873

  “港珠澳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6月29日,在成都太古里一影院的放映厅里,电影讲述人正在为现场100名蒙眼观众和盲人朋友正绘声绘色地解说着记录电影《港珠澳大桥》里的画面。这次特殊的讲影活动,是“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多观众的人声解说式电影放映(多场地)”活动。

  该活动与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珠海、酒泉、常州、徐州、沈阳、郑州全国10个城市一并在6月29日同时开展,面向1000名蒙眼观众,放映并现场讲述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由吉尼斯认证官现场认证。这次特殊的电影讲述活动目的在于唤起社会公众共同关注视障朋友的电影旅程及文化生活质量,共同帮扶视障群体,为他们创建融合性支持环境。

  据了解,“我的声音 你的眼睛”爱心助盲公益活动,大力开展助残爱盲公益事业,累计为盲人讲述电影63部,录制有声图书近100万字,累计提供志愿服务5200多小时,直接受益盲人6300多人次。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