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凤凰网: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 四川省心智障碍家庭亲子拓展公益活动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31     来源:凤凰网

  7月28日,由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成都乐益助残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四川省心智障碍家庭亲子拓展公益活动在成都市三圣乡成功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融合共享,喜迎新中国70华诞”。省残联通过四川残联微信公众号进行社会公开报名,最终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70个心智障碍家庭的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前夕,中国残联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鼓励和支持广大智力残疾人及其亲属参加丰富多彩的特奥活动,要在7月20日前后掀起全国特奥日活动热潮,使特奥活动深入人心,推动广大残疾人共享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氛围。
  举办全国特奥日活动,旨在宣传特奥运动、普及特奥运动知识、推广融合运动理念、关注智力残疾人同日常特奥工作有机结合,提升特奥活动的知晓度,进一步营造关注智力残疾人,关心、支持特奥运动的良好舆论氛围,推进特奥工作深入持久开展。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家长与孩子们之间相互配合,气氛热烈,充满了欢声和笑语。同时,与会心智孩子家庭之间彼此结下深厚的友谊,大家对活动的举行给予一致赞扬。特别是首次有机会报名参与特奥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表示受益非浅,它们表示,通过参加活动了解了特奥运动的特点和益处,获取了更多信息,纠正了以前一些的看法想法。
  来自成都的一名家长表示,自己的儿子今年12岁,智力听力多重残疾,还是是一个脑瘫儿童,经过神经干细胞移植手术和康复训练,三岁多才会慢慢的走路,后来发现听不见,配戴助听器进行语训一年后才会说第一个字。起初孩子的身体平衡不好经常摔跤,在参加特奥活动后,6岁时,陪伴还是学习特奥轮滑练习平衡能力,效果明显。后来,又主动参加了特奥游泳、田径、足球等特奥项目训练,现在还开始学习了武术......坚持多年的特奥运动后,孩子的身心发生了巨大改变。2018年,孩子参加了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的特奥田径项目,获得个人200米、400米、800米、4*100米和4*400米5枚金牌!现在,孩子长成了一名帅小伙儿,下学期将升入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这种变化,都来自于父母的坚持和特奥运动的魅力。
  现场,孩子们洋溢着纯真的微笑,展示出阳光、快乐的精神面貌,深深打动了第一次参加活动的来自乐山的三个家庭的家长,他们表示,此次活动很受感动和鼓舞,真的是来对了。从前对特奥运动有一些不解和误区,也没有有效的信息来源,这一次参加活动认识了新的朋友,获得了更多的信息,并亲眼看到了特奥运动带来的效果,表示回去后一定要与身边的特奥家庭建立联络群,向其他市州的特奥家庭、助残组织、培训机构学习,让孩子们和身边有需要的家庭都参与到特奥运动中,让孩子得到锻炼和提升。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