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人民网:2019年残疾人体育服务进基层 轮椅篮球公益行走进成都都江堰
发布时间:2019-08-1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8月13日电(王军)今日,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体育服务进基层系列活动暨轮椅篮球公益行推广活动走进成都都江堰。

  轮椅篮球一直都被列为残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是残奥会最受观众欢迎和喜爱的比赛项目之一。在今日的公益行推广活动中,国家轮椅篮球女队教练陈琦现场作培训讲解,让残疾人朋友了解了轮椅篮球基本规则、轮椅篮球发展史等。四川女队的队员们上场进行了基本功教学和展示,让大家看到无球折返跑、无球绕圈跑、上篮、罚球、中距离定点投篮等基本功。
  “这种推广活动太好了,让我们普通的残疾人都有机会得到轮椅篮球的培训,让我们基层也充分享受到各种体育服务。”一位残疾人朋友在体验轮椅篮球运球技术后说道。
  活动中,曾参加成都市残疾人艺术节获二等奖、代表成都参加四川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获优秀奖的歌手刘红等,还带来了精彩演出。
  据都江堰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依托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在残疾人体育公共服务中的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服务形式,通过面向基层推广残疾人朋友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轮椅篮球等体育项目,进一步活跃基层残疾人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并带动提升基层残疾人轮椅篮球运动的普及发展和后备人才队伍的发现与培养,进一步促进残疾人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的协调发展。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