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川报观察:残疾人体育服务进基层!轮椅篮球公益行在成都都江堰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14     来源:川报观察

  8月13日,2019年体育服务进基层系列活动暨轮椅篮球公益行推广活动在都江堰举行,不少来自成都各地的残疾人首次体验了轮椅篮球运动,都江堰市组建的四川省女子轮椅篮球队员分队还进行了现场表演,现场示范了启动、刹车、转身及变向、运球等基本技术,赢得大家阵阵喝彩。

  “这样的推广活动为残疾人搭建了体育康复健身平台,不仅能增强身体机能,还帮助大家重拾自信,笑对生活。”一位残疾人朋友在体验了轮椅篮球运球技术后表示。当天,曾参加成都市残疾人艺术节获二等奖、代表成都参加四川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获优秀奖的歌手刘红还带来了精彩演出。

  据都江堰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依托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在残疾人体育公共服务中的资源优势,创新服务形式,面向基层推广残疾人朋友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轮椅篮球等体育项目,进一步活跃基层残疾人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并带动提升基层残疾人轮椅篮球运动的普及发展和后备人才队伍的发现与培养,进一步促进残疾人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的协调发展。

  据悉,轮椅篮球在都江堰市有较好的发展基础,是四川省唯一开展残疾人轮椅篮球运动项目的县级城市,都江堰市通过轮椅篮球运动鼓励和引领普通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积极发现和培养轮椅篮球运动新人,主动为他们提供参加训练营、入选各省市专业队伍并参加全国比赛的机会。2010年、2014年都江堰市分别组建了轮椅篮球男队、女队,代表四川省参加了全国轮椅篮球锦标赛。

  目前,为积极备战即将在天津举行的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都江堰市受四川省残联委托,再次组建轮椅篮球女队,正在积极训练,立争在第十届残运会上取得良好成绩。

 成都市残联 供图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