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四川在线: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四川体育代表团即将出征
发布时间:2019-08-16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边钰 摄影报道)8月16日下午,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四川体育代表团出征仪式在成都举行。我省将有18支运动队159名运动员奔赴天津,参加竞技体育的田径、游泳、乒乓球、硬地滚球、盲人柔道、盲人门球、坐式排球、聋人篮球和女子轮椅篮球9个竞技比赛项目;参加飞镖和象棋2个群众比赛项目;参加特奥田径、游泳、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轮滑和滚球7个特奥会项目。

  作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于8月25日至9月1日在天津举行。本届运动会设46个比赛项目。其中,竞技体育项目25个,群众比赛项目12个,特奥会项目9个。

  四川体育代表团共派出由408人组成(含提前比赛项目175人)的队伍,参加32个项目比赛,参赛项目创历史新高。“在已经结束的提前比赛项目中,我省共派出9支队伍140人参加了竞技体育的举重、射击、射箭、网球、羽毛球、聋人足球等比赛项目,共获得22金、17.5银、14.5铜,奖牌总数为54枚,暂列全国奖牌榜第8名。”四川体育代表团秘书长马俊介绍到,最惊喜的是,我省有4名运动还在本届全国残运会冬季项目中获得1金2银3铜,实现了四川在全国残运会冬季项目上金牌和奖牌零的突破。

  出征仪式上,各运动队表示将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622万残疾朋友的重托,圆满完成运动会各项任务,充分展示四川残疾人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水准。

  副省长、四川体育代表团团长王一宏为四川体育代表团授旗,四川体育代表团副团长、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接旗。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