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川报观察:独腿女孩王睿勇夺三金 期盼东京特奥会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8-31     来源:川报观察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乒乓球比赛今天全部收拍。来自四川什邡的“独腿女孩”王睿直落三局以3:0战胜队友陈剑英,夺得TT6-7女子单打金牌。这也是王睿在此次残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

    “王睿在这个级别上是最好的选手。”赛后王睿的主教练周再行对记者说。在此次残运会上,王睿还获得TT6-7女子团体和双打的金牌。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王睿被埋于废墟之中,获救后右腿高位截肢,当时初三快毕业的王睿面对人生的巨大挑战和痛苦。“刚开始也是因为自己心理比较自卑,治疗好伤以后回到学校上学发现自己有点不适应了,害怕别人议论自己。”王睿告诉记者,“正好在住院期间,四川省残疾人乒乓球队主教练周再行来看望了我,询问我愿不愿意打乒乓球并留下了电话,我为了逃避学校选择去打乒乓球。” 此后王睿便开始了自己的乒乓球生涯,每天练球8小时,残肢和假肢之间不断地摩擦,破皮流血是常事,包里总是带上消毒水,方便清理伤口。功夫不负有心人,王睿先后在全国残运会、亚洲残疾人乒乓球锦赛、仁川亚残会斩获冠军,她表示,打球很辛苦,但是给了她很多正能量,也让她变得很自信了。

      2018年,王睿再次在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女子乒乓球TT7级单打比赛中夺得金牌。这次冠军也让王睿获得了东京残奥会入场券,她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正处在奥运会周期,希望自己能顺利进入2020年东京残奥会拿到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乒乓球队在此次残运会上成绩斐然。一共取得了7金2银4铜的好成绩。其中,报名竟技肢残组的7名选手,每人都有金牌。“太不容易了,这帮孩子很多都是在我手中从完全不会打乒乓球到如今成长为全国冠军、亚洲冠军甚至世界冠军,8年时间我一直看着他们辛苦付出,真的希望能把他们送进残奥会的赛场,圆他们的一个梦。”站在赛场边,四川残疾人乒乓球队主教练周再行告诉记者,“他们就像我的孩子,希望看着他们长大,护送他们去更广阔的天地遨游。”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