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川经瞭望:我省25名残疾职业技能人才将参加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川经瞭望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张瑞灵  文/图)经过紧张备战,我省25名残疾职业技能人才将代表四川参加于10月26日至30日在浙江省嘉兴市举行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届时,他们将与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垦区的33个代表队的935名肢体、视力和听力语言障碍残疾人选手同台竞技,参加剪纸、竹编、盲人按摩等13个项目角逐。此外,我省2名残疾人手工技艺能手将在竞赛期间开展蜀绣和新媒体电商——摄影后期剪辑的技能展演。

       记者在10月24日举行的出征仪式上感受到,四川代表团选手们信心满满,他们表示,一定不负众望、不负重托,弘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严格遵守纪律,坚决服从指挥,尊重裁判,文明参赛,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据了解,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始于1989年。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的首届比赛中,全国共有352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14个项目的比赛。自2003年第二届开始,经国务院批准,明确竞赛每四年举办一届,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残联共同主办。自第六届开始,将“竞赛”更名为“大赛”。

       另悉,截至2018年底,四川省有持证残疾人273万人,其中就业年龄段残疾人123.49万人。受身体残疾和受教育程度的影响,残疾人大多文化程度不高,职业技能水平偏低,这种状况不仅使残疾人就业困难,收入有限,生活拮据。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能帮助残疾人提高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他们实现就业和改善生活状况创造条件。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