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川报观察: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四川25名选手竞技嘉兴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川报观察

      10月27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在浙江省嘉兴市正式开幕。
我省有25名残疾职业技能人才代表四川参加了本次大赛,在接下来的5天的时间里,他们将与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垦区的33个代表队的935名肢体、视力和听力语言障碍残疾人选手同台竞技,参加剪纸、竹编、盲人按摩等13个项目角逐。
       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属于全国一类竞赛,共设置信息通信技术、美术专业、工业、手工业和服务类等5类共计26个项目。我省通过举办第五届四川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选拔出25名选手参加全国5大类13个项目比拼,其中男选手17名,女选手8名,残疾类别涵盖视力残疾、言语残疾、听力残疾、肢体残疾、多重残疾五个类别。自9月22日起,所有选手已全部以集中和分散两种方式开展了封闭式强化训练。
       大赛期间,还将举办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活动。展能节主要包括成就展览、技能展示和产品展销等内容,划分为综合展区、分省展区及产品展销区三个板块。我省2名残疾人手工技艺能手将在展能节上开展蜀绣和新媒体电商的技能展演。
       开幕式后,记者在大赛综合展区看到,我省展区参观者络绎不绝,大家对大熊猫产品、南派花丝、蜀绣、羌绣等具有四川特色的残疾人手工艺品爱不释手。展区还播放了我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和典型案例短片,宣传和推介四川省残疾人服务外包就业(实训)基地、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等13家残疾人就业突出贡献企业;在销售展区,我省将展示和销售励志农特产品手工梨膏和手工牛肉干,以及熊猫茶、熊猫形态的各类残疾人手工艺品等四川特色产品。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