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四川观察:1500个“专供”岗位 这场暖风很有爱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四川观察

12月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由省教育厅、省残疾人联合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举办的“2019暖风行动”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举行。125家用人单位,提供包括销售、文职、财务、软件开发等不同行业的适残就业岗位1500余个,专供残疾人毕业生,这份节日“礼物”既独特又温暖。

四川观察记者上午在现场看到,各展位上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求职者们纷纷和企业代表就工作内容、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进行沟通,期待自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不到半个小时,来自北京的一家互联网公司就收到了6份简历。“这些残疾人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求职热情真的令我们大吃一惊,政府能够提供这么一个平台,确实为我们劳资双方提供了便利。”公司负责人说到。

据悉,这是我省首次为残疾人毕业生举办专场招聘会。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王运芳告诉记者,今年全省残疾人毕业生有1900余人,通过专场招聘会,就业率预计达到90%以上,接近普通大学生的就业率。未来,我省每年都将举办残疾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残疾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平台。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