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川经瞭望:四川残疾人励志报告团成立暨首场报告会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川经瞭望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张瑞灵  实习记者  陈泽龙  王英杰  文/图)12月3日,在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我与祖国共奋进 我与四川同发展”残疾人励志报告团成立暨首场报告会在成都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等出席报告会现场。

据了解,本次报告团成员为残疾人励志报告团首批成员,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机构就业的自强残疾人代表、在校自强残疾大学生代表、农村自强残疾人代表、创新创业自强残疾人代表、残疾运动健将代表等。旨在通过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感恩奋进的精神状态,为他们平等就业、参与社会提供机会、创造条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激发包括残疾人在内的社会内生动力。

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致辞.jpg

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致辞

 

报告会现场,全国残运会冠军代国宏和被评为“最美大学生”的刘敏作为残疾人励志报告团团员代表进行了演讲,分享了他们一路走来自强不息、从不言弃的故事和精神。

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在致辞中表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的标志。励志报告团的成立,将有力促进残疾人进一步自强自立,进一步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时代精神。这样的活动也必将对残疾大学生坚定信心,实现就业,创造更加有利的社会氛围。希望四川以此为契机,在加快推进残疾人奔小康进程的奋斗中,继续迈出新的更大的步伐,创造出更多促进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的新的经验和新的实践。

“最美大学生”刘敏演讲.jpg

“最美大学生”刘敏演讲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