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川报观察:残疾毕业生招聘会、励志报告会……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四川活动多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川报观察

       12月3日,在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之际,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主办的“2019暖风行动”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暨“我与祖国共奋进 我与四川同发展”残疾人励志报告团成立暨首场报告会在成都举行。

       据悉,我省组建残疾人励志报告团旨在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感恩奋进的精神状态,促进社会更好地了解残疾人,激发包括残疾人在内的社会内生动力。省残联首批选出23位报告团成员,组成人员包括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机构就业的自强残疾人代表、在校自强残疾大学生代表、农村自强残疾人代表、创新创业自强残疾人代表和残疾运动健将代表等。

      “苦难不是财富,但当你跨越了苦难,它才会成为财富。”报告会上,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四川省残联干部、肢体二级残疾人刘敏讲述了她从健全人到残疾人,再到“比残疾人还健全”的励志故事。虽然被5.12汶川大地震夺取了右腿,但她并没有自暴自弃,“穿戴假肢去上课,拼了命的努力学习,我终于考上了四川大学,毕业后又以综合成绩第一的成绩报送了南京大学读硕士。”现在,刘敏已成为了四川省残联的一名干部,她用实际行动,  关爱、帮助着残疾人群体。被誉为“无腿蛙王”的全国残运会冠军代国宏还现场做起了俯卧撑,虽没有了双腿,但他的身体依旧健康、灵活。“人生能走多远不是腿决定的,而在于心。我们不知道前面有什么在等着我们,然而一旦开始,就只有不断向前。”代国宏的话音刚落,全场响起了热烈地掌声,经久不息。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们身残志坚、奉献社会的故事感动了全场听众。下一步,报告团还将深入全省各地,走进学校、机关、企业、社区、农村举行励志报告会。

       在当日举办的“2019暖风行动”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上,共到场用人单位125家,到场残疾大学毕业生500余人,提供适残就业岗位1500余个。负责此次招聘会组织工作的成都启航助残公益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会岗位丰富,涵括了教育、互联网、传媒、农业、医药等各个领域,能够全方位满足残疾学生就业的需求。“同时,在四川人才网、四川公共招聘网、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创业服务网等网站还将同步进行网络招聘。”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