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四川日报:广泛宣传残疾人自强励志事迹 大力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19-12-07     来源:四川日报

广泛宣传残疾人自强励志事迹 大力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邓小刚会见残疾人励志报告团成员代表

 
邓小刚会见残疾人励志报告团成员代表

  本报讯(范芮菱 记者 钟振宇)12月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省残联、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团省委组织成立“我与祖国共奋进 我与四川同发展”残疾人励志报告团,深入全省各地宣讲残疾人自强不息、感恩奋进的先进事迹。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会见报告团成员代表。
  邓小刚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620多万残疾人和残疾人亲友表示节日慰问,向首场报告会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正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候,组建报告团深入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残疾人的深切关怀和对残疾人事业的格外重视,深入宣传四川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宣传残疾人自强自立的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贡献,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报告团各位成员是我省残疾人群体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大家自尊自立、顽强奋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四川改革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希望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通过报告宣讲和实际行动激励更多残疾人勇敢面对生活挑战,努力实现人生梦想。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推进残疾人事业当作分内责任,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突出抓好残疾人教育和就业工作,为残疾人平等就业、参与社会提供机会、创造条件,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各级残联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当好残疾人的“贴心人”,团结带领残疾人继续开创工作新局面,坚决完成“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任务。
  会见中,刘敏代表报告团成员作了发言。报告团的23名成员来自我省机关、高校、农村、创新创业等领域。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的首场报告会上,两位报告团成员身残志坚、奉献社会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台下听众,激励与会人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拼搏奋斗,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副省长王一宏参加会见。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