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发布网:四川绵阳涪城区残联组织志愿者到老旧小区开展帮扶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中国发布网

中国发布网绵阳讯(岳斌 张浩)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不停走动,喷雾器、消毒喷壶喷洒着消毒药水,现场充满紧张有序的劳动氛围......这是发生在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剑门路西段绵阳市粮机厂老宿舍区的一幕。

绵阳市粮机厂是破产改制企业,遗留下来的老宿舍区有常住退休工人345户(残疾户7户)共584人,企业破产后成为被人们遗忘的角落,城市污水管网、燃气等配套设施不全,居民至今还使用旱厕。在了解该宿舍区环境条件差的情况后,2月13日,区残联组织了6名志愿者自带药水和消毒工具前往对小区环境进行消毒处理。为确保消毒彻底,志愿者们加大消毒剂配置剂量,列队地毯式反复消杀,做到房前屋后不留死角。

“粮机厂老宿舍区环境卫生条件极差,在当前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居民感染病毒风险自然很高,我们通过消毒处理消除了隐患,也是为涪城区抗疫不留死角,打赢防疫攻坚战作出一点贡献。”负责落实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负责人周建国(区残联党组成员、兼职副理事长)说。

当天下午,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叶德礼带队来到现场为抗疫志愿者送来水果、牛奶、矿泉水等慰问品对志愿者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叮嘱大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开展好抗疫工作。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