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发布网:绵阳顾永久|用双拐丈量战“疫”路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中国发布网

中国发布网绵阳讯(岳斌 程倩)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盐泉镇残疾人专干,顾永久,肢体二级残疾人,“盐泉致富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他的人生就是由一段路到另一段路的不断找寻,但无论是哪段路,他都走的坚定而又毅然!

 

2000年之前,远在山西阳泉煤矿打工的他,因一场事故,永远失去了左腿,短暂的痛苦迷茫之后,他回到家乡,勇敢面对,找寻自己的路。2008年,他凭借着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和为残疾人服务的诚心诚意,被绵阳市游仙区残联聘请为残疾人专干。2012年,他又积极探索蜜蜂养殖,成功开启了自己的“甜蜜”事业,并成立“盐泉致富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团结带领更多的残疾人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2020年,疫情当前,作为残疾人,他不想掉队;作为残疾人专干,他不能缺席;作为养蜂社社长,他不愿退缩。

每天上午,他都主动到盐泉镇集中服务点为群众熬制发放预防中药。每天下午,他进村入户开展摸排登记、体温检测、进行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每到一户他都认真仔细地填写着手上拿着的那张登记表。目前,他已全面完成辖区834名残疾人的走访摸排,无一例残疾人及家属确诊或疑似病例。他单腿熬药的身影在朝阳中温暖,拄着双拐走访摸排的背影在夕阳里闪闪发光。

看到卡口检查点工作人员每天的坚守,防护措施仅仅是简单的一次性口罩,再想到防疫物资匮乏的重度残疾人群、五保户,他觉得自己应该再做些什么。于是,他又发动了“盐泉致富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社员,成立了志愿服务队,每天免费为各个检查点的30余名工作人员、10余名重度残疾人及敬老院的30多位五保老人送去预防中药,这支平均年龄已达60岁的志愿服务队,用自己的平凡善举帮助他人、奉献社会。

“我只想尽我所能,做的多一点,再多一点,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也想让这份情、这份爱传的更宽、走的更远”,顾永久坚定地说道。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