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民生经济网:残障志愿者丁阳洋一线战“疫”开启“云”模式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民生经济网

       “你看,这样就可以了。然后你们用这个‘云统计’应用平台,把入户排查的信息输入以后,系统会自动生成统计数据。”

       “哈哈哈,真是太方便了,现在业主的入住情况,健康状况,哪些是租户,是否有信息变动都一目了然,我们再也不用加班加点到凌晨做统计报表了。太感谢你了,阳洋。”



 

      这是从成都市锦江区狮子山街道菱窠社区办公室传来的一段对话,还伴随着一阵阵开心的笑声,在一直低落沉闷的疫情期间特别引人注意。

       “云统计”应用,是目前数字化抗疫工作中的一支“排头兵”,可以满足小区内家庭健康登记、居家隔离报告等疫情防控需求。为了在疫情期间减轻社区工作负担,运用大数据治理,实现电子化防控,狮子山街道防控指挥部信息组工作人员丁阳洋主动请缨,站在了数字化防疫工作的“第一线”,承担起研发“云统计”系统的重任。

 


 

      丁阳洋,英语专业毕业,歌声优美动听,为人周到热心,更难得的是自学了VBA编程技术,编程写代码技术一流,又乐于帮同事们解决各种工作难题,被大家亲热地称为“IT暖男”。在街道防疫“集结号”响起后,他第一时间返岗,从大年初二开始,夜以继日地工作,仅仅用2天就研发出数据统计分析模块,让“云统计”成为了街道入户统计的硬核技术,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为街道精准运用摸排数据做好社区治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春节前丁阳洋刚做了几次复杂的小关节手术,医生嘱咐他按时理疗,尽量少走路,但为了帮助社区尽快熟悉使用统计分析模块,他强忍着病痛,放弃去医院理疗,骑着自行车逐一到社区去现场答疑,有时实在痛得走不动路了,他就悄悄在脚底下垫一块硅胶垫来缓解疼痛。社区的同志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多次给他说不用来社区,电话里说就行了,丁阳洋却执拗地说,“计算机应用,当面才能说得更清楚些。你们技术掌握了,数据准确了,疫情防控才能精准到位。放心吧,这点小小的病痛还打不垮我!”

 

 

       “目前,这个数字化模块还正在不断完善,等疫情结束后,我们还将用于人口普查、经济普查等社会管理系统中,我们的工作还任重道远。”丁阳洋边说边埋头开始了新的工作。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