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四川经济网: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运鸿助残基金首批500万元助残项目集中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四川经济网

  5月18日,伴随着全省助残日系列活动的开展,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与数家省级残工委成员单位主办的“四川省残疾人脱贫攻坚线上展示展销暨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运鸿助残基金首批500万元助残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在蓉举行。据了解,湖北省运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与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设立运鸿助残基金,首笔启动资金500万元,计划基金规模5000万元,主要用于助残帮扶,旨在支持残疾人福利事业,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据四川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残疾人脱贫攻坚线上展示展销暨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运鸿助残基金首批500万元助残项目集中启动仪式,是全国助残日省级11项引领性、示范性活动中非常重要的内容。

  据了解,根据捐赠方意愿,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运鸿助残基金首批捐赠资金500万元主要用于凉山州、阿坝州、甘孜州等地残疾人的普及型假肢安装和辅具发放、四川省残疾人服务外包就业(实训)基地等5家助残社会组织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发展增收的资金补贴、四川省残疾人艺术团“励志自强 脱贫奔康”文化扶贫主题演出。

  此外,关于四川省残疾人脱贫攻坚线上展示展销活动,省残联在多家新闻媒体客户端以及四川残联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建立链接,搭建“四川省残疾人脱贫攻坚线上展示展销平台”,展示脱贫攻坚残疾人典型,激发广大残疾人内生动力,引领影响残疾人脱贫致富;展示助残脱贫典型,引领影响社会扶残助残;展示展销残疾人产品,推动残疾人创业就业。该活动会一直持续到2020年年底。

  活动现场,主持人宣读了湖北省运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席、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李玉保为这次活动和项目写来的的寄语,李玉保向现场嘉宾和全川残疾人表示表达了感谢、祝福、希望和慰问之情。

  项目集中签约环节,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分别与四川残疾人艺术团、四川省残疾人服务外包就业(实训)基地、四川圆梦助残公益服务中心、成都启航助残公益服务中心、成都市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凉山州善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6家助残社会组织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下一步,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将在依法依规、充分尊重捐赠方意愿、可行可信可查的原则下实施助残公益项目,力求将善款用在残疾人最需要的地方。

  记者了解到,2020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助残日主题是“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当前四川省残疾人工作重点和工作实际,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省相关部门开展了川渝残联签署合作协议、川浙残联合作开展残疾人产品网络直播销售、残疾人自媒体营销培训暨大赛启动仪式、四川省残疾人康复工作系列专题讲座、免费假肢集中装配行动、残疾人励志报告团走进县(市、区)首场“云报告”活动等11项省级示范性、引领性活动。共同营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浓厚氛围,激发残疾人内生动力,倡导社会各界扶残助残。

   

  

  40(网)0518首批500万元 计划基金规模5000万元投入我省残疾人帮扶事业配图   四川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致辞.jpg

  四川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致辞

  40(网)0518首批500万元 计划基金规模5000万元投入我省残疾人帮扶事业配图   现场签约仪式.jpg

  

   现场签约仪式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