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封面新闻:一个也不能少丨即日起到线上展销平台 看四川残疾人脱贫风采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封面新闻

 2020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在今年助残日期间,四川省集中开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线上主题展活动。其中,省残联将在多个线上平台搭建“四川省残疾人脱贫攻坚线上展示展销平台”,展示脱贫攻坚残疾人典型,激发广大残疾人内生动力,引领影响残疾人脱贫致富,展示助残脱贫典型,引领影响社会扶残助残,展示展销残疾人产品,推动残疾人创业就业。

四川省残联相关负责人透露,从即日起至2020年底,将在线上平台展示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政策,尤其是残疾人扶贫对象生活费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等,我省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我省自强脱贫、助残扶贫典型事迹,我省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我省近年来贫困残疾人股权量化成果,以及我省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等。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