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川观新闻:国际残疾人日 | 四川残联携手通信商推动信息无障碍和助残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川观新闻

12月2日,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四川省残联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携手高位推动信息无障碍建设和助残就业创业。

四川有622万残疾人。为了满足不同类别残疾人信息需求,紧盯残疾人生产生活急难愁盼,大力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四川省残联与通信运营商合作,双方将落地落实好针对残疾人的优惠资费套餐,完善办理流程,建设无障碍服务坐席,探索针对残疾朋友的远程医疗体系建设,在IPTV上设置健康专栏进行预防疾病和健康知识宣传,推进“5G+电商”助残就业示范项目试点,通过多种渠道协助解决残疾就业问题,保障残疾人平等获取信息、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权利,减轻残疾人信息消费生活成本、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让广大残疾人共享信息社会成果。

省五大残疾人专门协会代表在会上发言,分别讲述了受益于网络通信企业提供的特惠服务大大增强获取信息和交流沟通能力;受益于四川省残疾人服务外包就业(实训)基地和中国电信114号码百事通助残就业合作项目获得稳定就业的岗位和收入,实现人生价值,过上幸福美好生活;通过使用智能手机及盲用读屏软件,盲人群体有效解决出行难、社交难、购物难,在黑暗中摸索的广大盲人朋友生活发生大变化等感人故事。

残疾人代表还提出了增设特殊服务窗口,推出适合不同类别残疾人需求的多样化优惠套餐资费,完善相关平台网站无障碍建设,运用5G等新技术支持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提升等建议。电信部门表示将深入研究残疾朋友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推出更多信息特惠服务,积极参与信息无障碍建设,携手省残联共同投身扶残助残崇高事业。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