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川观新闻:春风行动 四川举行大型网络助残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02-28     来源:川观新闻

  2月26日,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经济和信息化厅、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残联、省就业局六部门主办,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市就业局联合承办的2021年度 “就业援助 稳岗留工 春风行动 直播带岗”大型网络助残招聘会(第三期)在南充市落幕,也宣告该系列招聘活动圆满收官。

  本期招聘会于上午10点正式开始,持续约3个小时,活动期间,求职者在直播间频繁互动,直播高峰时段有20余万网友同时在线。南充市海天地服装有限公司、青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4家助残企业参与本期招聘会,提供适残岗位300余个。直播过程中,企业相关负责人热情细致地介绍企业现状、薪资待遇、员工福利等求职者关注的问题,帮助求职者选择意向企业,选择适合自身的工作岗位。有800余名残疾人浏览过所有招聘岗位,500余名残疾人在线填写岗位意向申请并与企业人事部门直接对接。

  据主办方统计,“就业援助 稳岗留工 春风行动 直播带岗”系列招聘会共提供适残岗位2040个,375名残疾人与用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其充分利用“互联网+服务”形式,采取点对点就业指导,直播岗位介绍,关注残健共融,探索助残就业新模式新方法,广受社会关注,成效显著,反响热烈,为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和增收发挥积极促进作用,扩大了助残企业的社会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助残就业社会风尚。

图:四川举行大型网络助残招聘会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