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四川观察:第二届川渝残疾人新媒体营销大赛在蓉启动
发布时间:2021-08-02     来源:四川观察

      6月11日上午,为进一步助推残疾人更加充分、高质量地就业创业,把握互联网共享经济红利,由四川省残疾人服务中心、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办的2021“麻辣天使”暨第二届川渝残疾人新媒体营销大赛在成都启动。

作为中国首个残疾人新媒体营销大赛,“麻辣天使”项目由启航公益于2020年发起,以提升残疾人新媒体营销技能、帮助残疾人创业就业为出发点,通过“培训+认证,比赛+推广”的方式,塑造并赋能优秀助残项目与自立自强典型人物,集结社会专业力量提供项目孵化式技能培训服务、资源对接服务和品牌培育服务。这也是川渝两地残联系统携手开展的残疾人重大赛事,极大地拓展了残疾人事业的创新服务空间。

本次大赛计划周期为6月11日——8月20日,线上学习与认证平台即日起将正式开放,所有参赛者可以免费参与线上学习并进行“互联网营销师”认证。大赛组委会将在7月组织选手特训营,综合所有选手的互联网营销师认证成绩以及报赛案例评分、线上投票等指标,在8月初正式公布总决赛名单,并邀请所有入围总决赛的选手进行闭门特训,预计在8月20日落地总决赛,见证“麻辣天使”2021年大奖归属。

大赛组委会现面向全国范围,征集对自媒体、直播、电商、短视频行业有浓厚兴趣或已涉足实践的残疾人或残疾人创业团队,以及为残障人士提供创业、就业帮扶的机构或企业进行报名,大赛期间还将发起《善良品牌公益计划》,通过助残文创IP授权、网红助残带货等方式,挖掘并全力推广100个公益助残好品牌与爱心模范企业。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