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四川观察:四川授予3名奥运会、残奥会运动员“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四川观察

9月30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为表彰我省东京奥运会、残奥会运动员为四川体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近日,团省委、人社厅、省青联联合发文,授予第32届东京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跳水银牌获得者杨健、花样游泳团体银牌获得者肖雁宁,以及第16届东京残奥会乒乓球女子团体TT6-8级金牌获得者王睿3名青年运动员“四川青年五四奖章”。

在第32届东京奥运会和第16届东京残奥会上,我省运动员顽强拼搏、担当奋进,勇夺奥运会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1枚和残奥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1枚。其中,奥运会竞技体操男子双杠金牌、竞技体操男子团体铜牌获得者邹敬园近期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残奥会SHI级男子组10米气步枪立射金牌获得者董超此前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残奥会男子反曲弓公开级淘汰赛银牌、混合团体铜牌获得者赵理学此前被授予“四川青年五四奖章”,故不再重复授予。

同时,团省委、人社厅、省青联号召全省广大青少年向我省运动健儿学习,学习他们勇担使命、团结奋斗,敢于争先、敢于争冠,不畏艰难、苦练本领的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砥砺永久奋斗品格,创造青春无悔业绩,为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