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四川观察:出征!四川体育代表团集结冲刺全国残运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四川观察

    今天(10月15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四川体育代表团在成都举行出征仪式,运动员代表们红衣加身亮相现场,热情昂扬的劲头感染力十足。

田径场上的“刀锋女战士”陈忆梅代表川籍健儿作动员分享,这已是她第三次参加全国残运会了,临近退役的她特别珍惜现在的每一场比赛,“这次赛前备战我也拼尽了全力,不管成绩如何,跑道永远是我心爱的东西。”残奥听奥项目方面,聋人篮球队主教练刘强现场透露,运动员们将在西安参加5V5的竞技篮球赛,希望能冲进前三,“四川目前在集体项目上还没拿过金牌,我们这次希望能突破历史,为家乡人争口气!”

每四年一届的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至10月30日在陕西省举行,共设45个比赛项目,其中,夏季残奥听奥残项目19个,冬季残奥、听奥6个,大众比赛项目11个,特奥会项目9个。四川体育代表团共560人(含提前比赛项目183人),其中,运动员372人,参加39个项目比赛,参赛规模创下我省参加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历史新高。

在前期结束的提前比赛项目中,残奥听奥项目派出5支队伍69人参加举重、网球、聋人足球、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5个项目比赛,共计获16枚奖牌;大众比赛项目派出9支队伍100人参加围棋、象棋、五人制聋人足球、三人制聋人篮球、轮椅舞蹈、旱地冰壶等9个项目比赛,共计获10枚奖牌;特奥项目派出1支队伍14人参加足球比赛,获得1枚金牌。

10月下旬的集中赛期即将展开,我省24支运动队332名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将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射箭、硬地滚球、盲人门球、坐式排球、聋人篮球和女子轮椅篮球等15个残奥听奥项目比赛,飞镖、盲人跳绳两个群众比赛项目以及田径、游泳、轮滑、羽毛球、乒乓球、滚球和篮球等7个特奥项目。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