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南充市举行“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31     来源:南充市残联

    8月25日是国家确定的首个“全国残疾预防日”,为将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到位,并结合《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和《残疾预防及残疾人康复条例》的颁布实施,南充市残联与市卫计委在镇泰路社区开展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的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活动。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向健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残联、市卫计委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向健同志指出:残疾预防工作,就是为减少残疾发生、减轻残疾程度、控制残疾发展所采取的一系列方针、策略、措施等。要保证生活质量,就要积极地预防残疾。
    活动现场,市残联邀请了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的医生为市民提供免费义诊服务。市残联、市卫计委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提供康复、保健、残疾预防等方面知识宣讲和咨询。发放《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儿童康复知识宣传册》《各类残疾预防知识》等宣传册2000余册。
    在社区多功能会议室,市残联还举办了残疾预防知识专题讲座,邀请留美博士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张全波授课。
    宣传活动的举办,使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到残疾预防的意义、各类残疾的有效预防途径、方法等,深受市民们欢迎。讲座结束后,许多市民围着专家和残联工作人员说:“希望以后多开展这种宣传和讲座”,整个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