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自贡市残联开展全国第一次 “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31     来源:自贡市残联

    今年8月25日是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的第一个“残疾预防日”。为做好全市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增进全社会的残疾预防意识,自贡市残联围绕“推进残疾预防 建设健康中国” 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
    8月24日,市残联和自流井区残联在自流井区政府101会议室举办了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丁世良主持。邀请自贡市妇幼保健院和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向100多名群众讲授《脑瘫的预防与康复治疗》、《肢体残疾的预防与康复》《残疾人常见功能障碍的康复》,解读《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围绕防控遗传发育致残、疾病致残、伤害致残和改善残疾人康复服务四个方面对《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进行讲解。
    8月25日上午,市残联和自流井区残联共同在自流井区东方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市、区残联通过发放残疾预防知识手册、展板等方式向市民进行残疾预防、康复知识以及惠残政策的宣传。着力宣传残疾预防核心知识,使广大公众能够识别主要致残风险,了解残疾预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增强残疾预防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残疾预防知识手册》1000本,张贴宣传画360张。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