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雅安市残联召开2017年8月“量服”精准分析培训会暨“量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12     来源:雅安市残联

    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残联关于落实巡视整改意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深化2017年“量服”月度精准分析的通知》精神,雅安市残疾人联合会于8月23-24日召开“雅安市2017年8月‘量服’工作精准分析培训会暨‘量服’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残联全体机关干部,县(区)残联理事长、分管副理事长、“量服”工作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乡(镇)、村(社区)专干专委共计50余人参加。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康复处副调研员吴德军同志出席会议,听取 “量服”工作分析并进行点评讲话,并与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进行了深入座谈,在会后“随机抽查”深入名山区城东村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实地调研。

    “量服”精准分析会议上,市残联“康复维权科”、“宣文教就科”及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就所负责业务工作,从“存在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应采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分析。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华就“雅安市2017年‘量服’工作情况”进行了整体分析,客观评价了我市2017年1-8月“量服”工作的进展情况,通过分析查找出全市工作短板,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要求。
    马骏副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我市的“量服”分析会议作充分肯定:一是精准分析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到位;二是民生项目完成情况较好,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三是针对问题不留情面,直面问题;四是做到以“再培训,再深化”为主题的精准分析会。同时也明确指出雅安市残联部分督查工作缺位、区(县)发展不平衡、项目资金录入差异较大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并对雅安市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做好把好基层录入关;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录入精准;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借助社会力量发展残疾人事业等工作。

 

会议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