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彭州市召开残疾人精准康复试点县(市)建设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0-02     来源:成都市彭州市残联

9月28日,彭州市残疾人精准康复试点县(市)建设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残工委主任胡成明出席会议,市政府残工委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彭州市人民医院等10家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残联关于《彭州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实施方案》执行情况的汇报。卫计局、市教育局、市第四人民医院和利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围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残疾儿童精准教育、精神障碍患者精准康复治疗、社区家庭医生签约及中风后遗症精准康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残工委主任胡成明对我市残疾人精准康复试点县(市)建设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残疾人精准康复试点县(市)建设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工作目标,加强组织协调、紧密协作配合,确保工作质量,全面推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要认真梳理本单位工作职责,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人,实施“一岗双责”,形成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做的局面,全力配合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完善机制。坚持以残疾人康复需求为导向,突出精准康复工作重点,科学制订年度计划和实施方案,完善工作机制。要加大残疾人维权工作力度,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要积极探索创新,形成在全市乃至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康复经验。三是完善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措施。各残工委成员单位要按照《彭州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实施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尽快制订本部门落实精准康复服务的详细实施方案,完善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力争在全市各行业形成各具特色(特点)的精准康复措施、办法。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